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首页 / 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 正文 /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学者为国际暑期学校授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1:05  

2019年7月8日-19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克里斯朵夫•麦斯巴赫博士应邀在2019年度国际暑期学校做“数字化时代的民主”系列讲座。讲座由政管学院副院长李济时博士主持。本次国际暑期项目突出“国际性、人文性、引领性、参与性”特色,注重课堂全英授课与国际案例相结合,在全方位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国际化学习氛围,扩大专业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麦斯巴赫博士分析了社交媒体和网络平台的崛起对主流媒体影响力造成的影响及其对西方民主构成的挑战,对西方民主概念下的规范性价值和存在的争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析。针对当前美欧民粹主义抬头的现象,麦斯巴赫博士着重分析了其对民主理念的侵蚀,及其对既有的危机解决机制和社会共识带来巨大压力。其新颖的讲课主题、国际化的授课方式以及积极的互动形式,使前来参加课程的师生受益匪浅。



克里斯朵夫•麦斯巴赫博士2015年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荣获“维也纳鲁伯特奖”。其主要研究课题为人性对社会凝聚力及政治秩序方面的影响,还涉及民主与互联网之间的相互作用及社会学研究方法论。


撰文:李济时

编辑:黄栋

责编:廖凯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