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首页 / 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 正文 /

挪威“东西方对话”暑期课程项目(NEWDAY)介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6:05  

为了增进对当代国际社会和平发展以及新型合作秩序的理解,在北欧部长理事会以及中日韩三方合作委员会的支持下,北欧亚洲研究院(Nordic 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复旦发展研究院复旦-欧洲中国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挪威南森学院(Nansen Academy)共同发起了“东西方对话”(NEWDAY-the Nansen East-West Dialogue Academy)暑期学校,该项目为东亚三国和北欧五国的青年学生提供一个独特的交流和学习机会。项目于每年暑期(7-8月)进行,为期10天。参与者将通过前沿讲座、小组讨论、社交互动等形式,与自东亚和欧美的知名学者共同研习新的观念和视角,理解并探索当代国际社会的多样性、重要挑战及解决方案。活动地点设于挪威的中南部小镇利勒哈姆尔,坐落在米约萨湖北端,周边农场、森林环绕,景色优美。

本项目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主要面向东亚与北欧学生。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自2017年起作为该项目的联合主办方,由学院院长、国际知名政治哲学家贝淡宁教授(Daniel A. Bell)带队前往挪威。目前学院已顺利开展3期NEWDAY暑期项目,累计派出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20余人次。

作为一个跨文化理解与交流的训练营,NEWDAY暑期项目意在为参与者提供极富创造性、挑战性和开放性的社会与学术氛围。通过工作坊和讨论的方式,发现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探索国际问题的根源,并尝试提供具有文化敏感性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当今的世界需要开放和创新的思维,而非教条和狭隘的思想。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跨文化对话有助于促进国际间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欣赏,而这也正是NEWDAY项目贯彻的宗旨:通过寻求相互理解和多样性的和谐来创造更好的关系。



来源:政管学院网站

编辑:黄栋

责编:廖凯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