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首页 / 德奥塞政情舆情数据库 / 正文 /

卡塔尼亚大学Fulvio Attina教授受邀授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5:01  

2018年5月17日至6月11日,Fulvio Attina教授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讲授《欧洲一体化理论与实践》课程。课程主要讲述了欧洲一体化的相关理论与历史实践,从欧盟内部运行规则、决策制定与执行机制,延伸到欧盟对外关系的现状,最后以中欧关系作为落脚点。Attina教授全程用英文授课,十分欢迎对欧洲感兴趣的学生来听课,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报名前来学习,课程人数约25人。

课堂上,Attina教授主要以讲授和自由提问方式授课,使同学们在了解和明白知识脉络之后能够通过思考来发现问题,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同时积极与教授互动,踊跃提出问题和交流讨论。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欧洲一体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不管是在理论还是实践层面,都能够在欧盟的过去与未来之间建立一种联系,进而引发对欧洲一体化更加深入的思考。

Fulvio Attina教授是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教授,他曾担任意大利政治科学协会(SISP)的主席,曾在ECPR,ISA和意大利ESCA的理事机构任职,也在美国、亚洲和欧洲等众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他的著作包括:The Global Political System; Contrasting approaches to disasters and emergencies等。最近的研究重心主要是移民问题和欧盟对移民危机的管理。



编辑:黄栋

责编:廖凯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