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某些人的第一要务: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中不同形式的政治化如何激励选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1:10  

某些人的第一要务: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中不同形式的政治化如何激励选民


作者:Dorian Alt, Erik Brandes, David Nonhoff

摘要:欧洲议会选举政治化的不同理论导致欧盟合法性的不同结论。近年来,二阶选举理论的悲观预测受到政治政治化理论的挑战,但许多学者仍然认为,从规范的角度来看,政策政治化是最可取的。但很少有研究调查公民赋予他们投票决定的意义,这对于解开不同形式的政治化至关重要。我们通过选择定性和探索性研究设计来弥补这一空白,在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当天在法国、德国和波兰进行了107次半结构化访谈。我们对选民动机的分析为国企行为提供了证据,也为欧洲层面的政治和政策政治化提供了证据。不同形式的政治化对选民的激励对国有企业理论的霸权提出了挑战。对一些选民来说,欧洲议会选举是头等大事,这对欧洲议会的合法性来说是个好消息。

关键词:政治化;二阶选举理论;欧洲选举;选举者动机;欧盟合法性

来源:Alt, D., Brandes, E., and Nonhoff, D. (2023) First Order for some. How Different Forms of Politicization Motivated Voters in the 2019 European Parliamentary Election. JCMS: Journal of Common Market Studies, 61: 362– 378.

网址:https://doi.org/10.1111/jcms.13376.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