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表演必须继续:欧盟自2016年以来寻求维持多边机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1:04  

表演必须继续:欧盟自2016年以来寻求维持多边机构


作者:Leonard Schuette & Hylke Dijkstra

摘要:多边主义正处于危机之中。各国越来越多地竞争、破坏甚至退出国际组织和其他多边机构。挑战不仅来自新兴大国,也来自成熟的西方国家和公民社会。除了欧盟之外,没有其他行为体与多边主义更紧密地纠缠在一起。因此,本文回顾了自2016年以来欧盟在多大程度上以及如何积极维持多边机构。文章确定了三类机制:多边机构的防御、多边机构的改革和多边机构的扩大。通过对欧盟机构和成员国高级官员的采访,本文发现,欧盟在暂时捍卫现有机构方面已被证明相当成功。然而,它基本上未能改革多边机构,也未能将多边机构扩展到新的领域。本文以此有助于我们理解欧盟作为外交政策行动者和多边主义危机的进程。

关键词:危机 欧盟 国际组织 多边主义 改革

来源:Leonard Schuette & Hylke Dijkstra “The show must go on: The EU's quest to sustain multilateral institutions since 2016”, Journal of Common Market Studies,  2023 pp. 1–19.

网址: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jcms.13466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