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欧洲危机政治中的领导力:法国、德国和对区域稳定和一体化的艰难追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22:41  

欧洲危机政治中的领导力:法国、德国和对区域稳定和一体化的艰难追求


作者:Lucas Schramm & Ulrich Krotz:

摘要:在过去十年中,欧盟面临若干严重危机,威胁到其核心政策制度和政体的未来。潜在的生存危机,如欧元区、移民和 Covid-19 危机,需要有能力并愿意为欧盟发展指引方向和提供稳定性的政治领导人。本文认为,法国和德国作为欧盟最大的两个成员国,一直是欧盟稳定和(进一步)一体化的关键,这一地位在危机时期表现得尤为明显。由于“嵌入的双边主义”,法国和德国拥有其他成员国和欧盟超国家机构所缺乏的重要资源。然而,法德领导力的出现及其对欧盟稳定和一体化的影响取决于对领导力的需求,这反映了整个欧盟的现状成本以及法德相关能力所带来的领导力供应。需求和供应因素解释了法德在三次欧盟危机中的领导地位和稳定性的不同记录。

关键词:危机;欧盟;法国;德国;领导力;稳定性

来源:Lucas Schramm & Ulrich Krotz: “Leadership in European crisis politics: France, Germany, and the difficult quest for regional stabilization and integration”, Jounrnal of European Public Policy.

网址: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epdf/10.1080/13501763.2023.2169742?needAccess=true&role=button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