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国家差异化经验与公民对差异一体化的支持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22:37  

国家差异化经验与公民对差异一体化的支持


作者:Thomas Winzen & Frank Schimmelfennig

摘要:本文考察了欧盟差异一体化的公众舆论的决定因素。具体而言,它测试了公民的态度是否受到国家选择退出,以及被排除全面参与欧盟政策的经验的影响。研究普遍发现,对差异一体化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差异一体化的模式。尽管“多速差异一体化”只是暂时的,但它比建立“多层差异一体化”的持久条约选择退出更受重视。本文表明,来自选择退出国家的公民反对多速差异一体化,因为担心这会使他们的豁免成为暂时性的;而来自新成员国的公民往往对旧成员国强加的,非自愿的和歧视性的过渡安排持批评态度。

关键词:欧洲差异一体化 多速一体化 多层一体化 舆论

来源:Thomas Winzen & Frank Schimmelfennig: “National Differentiation Experience and Citizen Support for Differentiated Integration”, Journal of Common Studies, 2023     pp. 1–26.

网址: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jcms.13460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