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大流行与欧盟:政治、政策和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6日 22:35  

大流行与欧盟:政治、政策和制度


作者:Lucia Quaglia & Amy Verdun

摘要:COVID-19大流行给欧盟(EU)及其成员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欧盟,卫生政策能力一直并且仍然主要由成员国掌握。然而,面对或多或少同时影响所有成员国的重大外部危机,欧盟制定了一个框架,成员国(及其次国家单位)可以共同应对危机。本文简要探讨了欧盟机构、政策和政治如何受到危机的影响。与早先的危机相反,欧盟这次反应迅速而有效。欧盟在危机管理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部分原因是跨界危机的性质。欧盟在某些方面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优秀的危机管理者,但肯定不是在所有方面。尽管这场危机中的一些行动的合法性受到的公众监督有限,但危机为集体行动和快速决策创造了动力势头。

关键词:危机COVID-19 欧洲一体化 欧盟 卫生 机构 大流行疾病 政策

来源:Lucia Quaglia & Amy Verdun: “The COVID-19 pandemic and the European Union: politics, policies and institutions”, Journal of European Public Policy.

网址: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epdf/10.1080/13501763.2022.2141305?needAccess=true&role=button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