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在漫长的危机十年中维持欧盟的复合政体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7日 22:34  

在漫长的危机十年中维持欧盟的复合政体


作者:Maurizio Ferrera, Hanspeter Kriesi & Waltraud Schelkle

摘要:自2008年以来长达十年的危机以来,欧盟仍然脆弱,其持久性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在此期间欧盟创造了新的能力。但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有多强大,以及进一步的能力发展是否会遇到不可逾越的障碍,包括公民的不满。随着时间的推移,紧张和分歧引发了三个基本冲突:主权冲突(谁决定)、团结(谁在何时以及为何得到什么)和身份(我们是谁)的冲突。为应对这种紧张局势而部署的危机政治,往往限制了政策反应的范围和有效性。然而,尽管困难重重,破坏性的螺旋并没有使联盟陷入自我毁灭。本文旨在解释这一情况。文章总结了实证研究,这些研究表明,这种意想不到的弹性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得到解释:公共修辞行动,外部化策略以及在实现政治维持方面的弱中心的矛盾优势。

关键词:危机 比较政治发展 欧洲一体化 国家建设

来源:Maurizio Ferrera, Hanspeter Kriesi & Waltraud Schelkle: “Maintaining the EU’s compound polity during the long crisis decade”, Journal of European Public Policy.

网址: 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epdf/10.1080/13501763.2023.2165698?needAccess=true&role=button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