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欧洲首脑会议:英国-爱尔兰政府间主义发展的关键空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22:31  

欧洲首脑会议:英国-爱尔兰政府间主义发展的关键空间


作者:Darren Litter

摘要:欧洲峰会是欧盟成员国代表在政策问题上发表意见的地方。然而,也有人认为,它的“边际”有利于达成双边以及欧盟的共识。本文利用英国和爱尔兰的关系,以及英国和爱尔兰精英受访者的见解,如伯蒂·埃亨、约翰·霍姆斯爵士和罗宾·巴特勒勋爵,来证明这一功能。通过一个新颖的政府间视角,它表明,除了1985年至1998年的关键谈判阶段外,欧洲峰会不仅对这种关系有益,而且对这种关系的转变也是不可或缺的。这篇文章与英国脱欧的背景有关,证实了脱欧将导致英国和爱尔兰关系出现赤字的观点。它也为扩大对欧洲峰会空间的研究提供了基础,并为加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冲突转化 欧洲一体化 政府间主义 北爱尔兰 英国-爱尔兰关系

来源:Darren Litter: “The European Summit: A Critical Spac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British-Irish Intergovernmentalism”, Journal of Common Studies, 2022 pp. 1–18.

网址: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jcms.13451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