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基本叙事如何塑造欧盟政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22:24  

基本叙事如何塑造欧盟政治


作者:Catherine E. De Vries

摘要: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区分了关于欧盟的四种基本叙事,并概述了它们如何继续塑造当今的欧盟政治。基本观点是(1)欧盟是一个和平项目,(2)欧盟是在危机中形成的,(3)更深层次的经济相互依赖会促进政治变革,(4)法律可以取代欧盟的强权政治。为了让欧洲项目应对当前的挑战,如气候变化、经济不稳定、政治两极分化或法治危机,我认为欧洲人需要面对他们的过去。历史不仅是事件的回忆;它代表了公众和精英希望建立的联系。因此,为了制定跨境问题的政策解决方案,同时代的欧洲人需要批判性地重新审视过去的联系,找出盲点。如果欧洲人重新审视欧盟的基本叙事,他们可能还会发现欧盟今天应该改变什么。

关键词:欧洲一体化理论 欧盟 历史 叙述

来源:Catherine E. De Vries: “How Foundational Narratives Shape European Union Politics”, Journal of Common Studies, 2022 pp. 1–15.

网址: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jcms.13441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