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欧盟委员会和 COVID-19 大流行:多机构方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22:22  

欧盟委员会和 COVID-19 大流行:多机构方法


作者:Hussein Kassim

摘要:根据一种普遍的观点,欧洲理事会决定欧盟在危机时期应该如何应对,因为只有欧洲理事会有权领导。与此同时,其他机构充其量只能扮演次要角色。然而,另一种观点认为,首先,欧洲理事会对欧盟危机应对的影响是可变的;其次,其他欧盟机构,特别是欧盟委员会,能够影响欧盟的行动,包括通过独立于欧洲理事会的干预行动。本文基于这一不同观点,认为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各自所扮演的角色,首先取决于危机发生的政策领域,其次取决于这两大机构主席的领导或代理。欧盟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动态支持了这一观点。通过利用其在公共卫生和其他受影响领域的权力采取行动,在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对病毒爆发采取高度积极的态度的情况下,欧盟委员会及早干预,将大流行定性为危机,并制定继而扩大了欧盟的议程。尽管欧洲理事会的决策作用很重要,但理事会在很大程度上遵循了欧盟委员会的领导。

关键词: 欧盟委员会 COVID-19大流行 欧洲理事会 厄苏拉·冯德莱恩

来源:Hussein Kassim: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and the COVID-19 pandemic: a pluri-institutional approach, Jounrnal of European Public Policy.

网址: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epdf/10.1080/13501763.2022.2140821?needAccess=true&role=button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