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欧洲真的锻造于危机吗? 大流行欧盟和俄罗斯-乌克兰战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2:19  

欧洲真的锻造于危机吗? 大流行欧盟和俄罗斯-乌克兰战争


作者:Veronica Anghel & Erik Jones

摘要:欧盟对 COVID-19 大流行的反应揭示了欧洲项目结构和运作的变化和连续性。本文没有对特刊得出结论,而是讨论了这些教训告诉我们欧洲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危机。我们将欧洲对疫情的反应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反应进行了比较。我们观察到,这两种反应之间的差异多于相似之处。相同的参与者并不总是扮演核心角色,欧洲人之间的团结有时对工程师来说更具挑战性,而使整个项目更具弹性的要求可能指向不同的方向。这些发现表明,任何关于欧洲形成于危机的论点都不太可能告诉我们欧洲是什么或它可能走向何方。 从这个意义上说,欧盟是一个独特的多层次、多方面的参与者,可以根据事件改变形状。

来源:Veronica Anghel & Erik Jones: “Is Europe really forged through crisis? Pandemic EU and the Russia – Ukraine war” Journal of European Public Policy.

网址: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epdf/10.1080/13501763.2022.2140820?needAccess=true&role=button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