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有效的人权促进和保护? 欧盟及其成员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22:18  

有效的人权促进和保护? 欧盟及其成员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作者:Hanna Tuominen

摘要:本文以欧盟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HRC)的活动为例,探讨欧盟作为全球人权行动者的角色。虽然欧盟的目标是成为联合国整体的有效行动者,但关键的焦点是欧盟在多大程度上可以被视为人权理事会的有效行动者。在这里,欧盟的行动被解释为欧盟及其成员国的共同贡献,从而提供了欧盟参与的全面图景。欧盟的有效性是通过研究其投入、参与谈判和目标实现情况来评估的。此外,基于访谈的有效性感知也被纳入分析。文章声称,就其投入和取得的成果而言,欧盟可以被视为一个有效的行动者。它还提高了谈判的效率。然而,欧盟的有效性仍然取决于人权理事会的政治背景。

关键词:欧盟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人权 行动力 有效性

来源:Hanna Tuominen: “Effective Human Rights Promotion and Protection? The EU and its Member States at the UN Human Rights Council”, Journal of Common Studies, 2022 pp. 1-16.

网址: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jcms.13433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