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欧盟2021年贸易战略是一个关键时刻吗?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22:17  

欧盟2021年贸易战略是一个关键时刻吗?


作者:Patricia Garcia-Duran & L. Johan Eliasson

摘要:欧盟于2021年初提出了新的贸易战略。本文评估了该战略是否构成了欧盟贸易政策中改变路径的发展。利用历史制度主义的概念,本文评估了一个关键节点(意味着改变道路的政策发展)所必需的许可和生产条件的存在和影响。允许条件指的是外部环境,而生产条件是内部的,指向概念(认知和规范)和工具的发展。我们发现,尽管欧盟对国际贸易体系的变化和自由主义国际秩序的松动做出了有效的回应,但新的贸易战略并没有伴随着观念上的完全改变。欧盟的规范前景在2021年几乎没有变化。结论部分讨论了国际环境和贸易工具的后续变化如何影响欧盟贸易政策,以及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新战略是否仍可被视为一个关键节点的开始。

关键词:欧盟 贸易政策 地缘经济 战略 战略自主 关键节点 许可条件 生产条件

来源:Patricia Garcia-Duran & L. Johan Eliasson: “Was the European Union’s 2021 Tr-ade Strategy a Critical Juncture?” European Foreign Affairs Review, 2022 pp. 563–584.

网址:https://kluwerlawonline.com/journalarticle/European+Foreign+Affairs+Review/27.4/EERR2022037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