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欧盟与第三国:对民主和政治秩序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22:09  

欧盟与第三国:对民主和政治秩序的影响


作者:John Erik Fossum

摘要:本文讨论了第三国合并对欧盟和第三国的民主影响。欧盟越是以开放和包容的方式改变主权,第三国的存在、参与和影响的空间就越大。对于欧盟来说,第三国的存在和影响力越大,民主的不协调就越紧迫。对于第三国来说,融入得越好,参与得越多,他们对欧盟的从属关系就越不一致,他们就越像欧盟正式成员。这些考虑取决于欧盟如何构建与第三国的关系以及欧盟政治秩序的本质。在欧盟内部市场和侧翼地区,主权的汇集和分享最为明显。第三国和欧盟面临的难题是,内部市场是作为一个政治体系的欧盟宪法的核心。

关键词:民主 第三国 主权 欧洲经济区

来源:John Erik Fossum: “The EU and Third Countries: Consequences for Democracy and the Political Order”, Journal of Common Studies, 2022 pp. 1-17.

网址: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jcms.13421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