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界动态 / 正文 /

[新刊速递]东欧的欧洲化:外部激励模型的再探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2:00  

东欧的欧洲化:外部激励模型的再探讨


作者:Frank Schimmelfennig, Ulrich Sedelmeier

摘要:外部激励模型(EIM)是被设计用来旨在通过欧盟的加入条件解释中东欧国家(CECCs)的欧洲化进程。这篇文章旨在探索这个模型在其原始语境之外与中东欧欧洲化进程还有多少关联。我们以另外两个背景情况检验了最近关于欧盟影响的数据和调查:中欧和东欧国家加入后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入盟进程中的东南欧国家的发展情况。我们发现,该模型通常能很好地解释欧洲化在不同领域和国家之间的变化。更具体地说,激励措施的可信性是欧盟附加条件取得成功的关键条件。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了原始模型的遗漏和局限性:首先,模型在高度抽象的条件下运作,但这些条件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来使它们更有意义并具备更好的可测试性。第二,外部激励模型源起于普惠的,但是未指定的背景条件之中。

关键词:中东欧 附加条件 欧盟 欧洲化 外部激励 东南欧

来源:Frank Schimmelfennig & Ulrich Sedelmeier (2020) The Europeanization of Eastern Europe: the external incentives model revisited, Journal of European Public Policy, 27:6, 814-833, DOI: 10.1080/13501763.2019.1617333



翻译:肖诚

编辑:黄栋

责编:廖凯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