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欧盟动态 / 正文 /

[欧盟动态]欧盟27国外长就涉港问题发声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20:01  

(转载)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欧盟对中国的港区国安立法表达“严重关切”。这是周五欧盟27国外交部长电话会议声明的立场。中国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会议由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霍普主持。

欧盟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说,“欧盟对5月28日中国采取的举措表示严重关切,这些举措不符合其国际承诺,此项决定令中国遵守国际承诺的决心面临进一步的质疑。我们将在与中国的持续对话中提出这一问题。”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5月29日与欧盟27国外长视像会议之后见记者称,与中国的关系基于互相尊重与信任,但中国的决定,将影响双方的尊重与信任。但同时强调,制裁中国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

彭博社称,面对日益坚定自信的中国,欧洲需要取得微妙的平衡。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背弃国际组织和条款的情况下,欧盟一直想要取得中国的帮助,但也与美国政府一样,担心中国的贸易和投资行为有失公允。

同一天,德国联邦议院5月29日就涉港议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辩论,德国党派之间存在分歧。

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尼尔斯·安恩则强调,尽管有各种分歧,德中之间还是有“强烈而紧密的关系”。正是分歧的存在,才显得这段关系弥足珍贵。德中关系不应该破裂。“新的全球对抗无益于任何人。”联邦政府将通过与中国的对话“竭尽所能为香港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原文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8080034851373370&wfr=spider&for=pc


文章来源:风国际

图片来源:百家号/风国际

编辑:黄栋

责编:廖凯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