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

[论文]朱贵昌:欧盟数字化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7:26  

朱贵昌:欧盟数字化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摘要:面对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国际竞争的日趋激烈,欧盟加快了数字化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建立单一数字市场、加强对数字产业的监管、加快对核心数字技术的研发等战略举措,提高欧盟的数字竞争力,增强其在数字时代的战略自主权,但是欧盟的数字化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如欧盟决策机制复杂冗长、欧盟内部数字化发展不平衡、欧盟对于数字领域过于严格的监管等,数字欧洲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关键词:数字时代;欧盟;战略选择;


原文刊载于:《人民论坛》,2020年19期,第122-125页。


知网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LAST2020&filename=RMLT202019045&v=mfey%25mmd2BECrKAo9Y%25mmd2BCtnRL0pPp6weIM%25mmd2FX%25mmd2FZ0KwooT8nFdjEvwh%25mmd2Fb1FcFAzkFvb0LhHx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