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

[论文]李慧明:欧洲绿色浪潮兴起的深刻动因及其影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0:55  

李慧明:欧洲绿色浪潮兴起的深刻动因及其影响


摘要: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和全球生态环境退化,一贯具有较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绿色政治传统的欧洲又兴起新一波强劲的绿色浪潮。鉴于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及欧洲民众强烈的生态关切,当前的绿色浪潮短期内不会减弱,将会持续推动欧洲经济社会发展的低碳转型,并对全球范围内的低碳发展和绿色产业革命产生重大影响。而导致绿色浪潮兴起的原因既源于欧洲政治与社会的复杂传统,也源于当下全球范围的生态环境退化与日趋严峻的全球气候变化以及新一轮能源与产业革命所带来的复合影响。


关键词:欧洲;绿色政治;环保主义;全球气候变化;


基金资助: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全球治理新态势与中国全球治理能力建设研究”(项目编号:20AZD105)的成果;


原文刊载于:人民论坛.2022,(14)


知网链接: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AUTO&filename=RMLT202214006&uniplatform=NZKPT&v=IBuj39tafqfQaYImNO2t3qYFl3rFr-A4RWaQ7tCsPbm05hsEJTQi_918VJz90R8X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