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动态

本所动态

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举办“欧盟与世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8:47  

5月23日,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欧洲研究中心承办的题为“欧洲对俄乌冲突的立场及中国的应对”的学术报告在华岗苑南楼顺利举办。报告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宋鲁郑主讲,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王学玉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并致辞。

报告中,宋鲁郑首先列举了欧洲政界和学术界对俄乌冲突的认知和主流观点,并结合国际关系的历史与现实,对这些认知和观点进行了逐一评析,分析了欧洲对俄乌冲突存在的认知偏差以及产生这种偏差的历史和现实原因。随后,他重点讲解了俄乌冲突在地缘政治经济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国产生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如何应对俄乌冲突这一问题的看法。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围绕俄乌冲突背景下的欧盟战略自主、各国的战略选择和俄乌冲突的后续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从国际战略的视角出发,结合国际关系的历史与现实,对当前俄乌冲突的最新发展和影响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使与会师生对俄乌冲突这一重要国际事件和“欧洲对俄乌冲突的立场及中国的应对”这一主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本次报告是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的“欧盟与世界”和“亚欧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