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队伍 / 正文 /

朱贵昌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7:25  

朱贵昌: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欧盟治理、欧洲外交与安全政策、 中欧关系


主要科研项目:

《欧盟超国家治理与成员国治理的互动关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英国脱欧与欧盟再国家化的发展趋势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


主要成果:

(1)著作

《多层治理理论与欧洲一体化》,山东大学出版社,2009年

Changing Regional Alliances for China and the West,Lexington Books

(2)论文

《“一带一路”倡议与欧盟“东部伙伴关系”计划的对接》,《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9年03期(丁鹏,朱贵昌)

《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的贡献与经验》,《当代世界社会主义》,2015年。

《从“共同体方法”到“联盟方法”:欧盟治理的新发展》,《国际论坛》2014年。

《试析欧盟对于中国援外政策的影响》,《国际论坛》,2012年。

《试析欧盟地区政策的伙伴关系原则》,《国际论坛》,2011年。

《开放协调机制——欧盟应对成员国多样性的新治理模式》,《国际论坛》,2010年。

《试析欧盟多层次的政策执行机制》,《国际论坛》,2009年。

《欧盟政体的特点与欧盟合法性问题之争》,《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08年。

《多层治理与欧洲联盟的合法性》,《国际论坛》,2008年。

《走向“多层治理”的欧洲与民族国家的未来》,《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

《多层治理理论与欧洲一体化》,《外交评论》,2006年。

《欧盟——地中海伙伴关系:进展与问题》,《国际问题研究》,2006年。

《欧洲一体化与西欧资本主义国家间关系的调整》,《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5年。

《欧元发行的政治影响》,《山东大学学报》,2002年。

《九十年代以来的意大利左翼民主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02年。

《一部研究德国政府与政治的力作——评<德国政府与政治>》,《德国研究》,2002年。

"China and the Asia-Pacific Security System", European Union Review, Vol. 7, No. 1, 2002, pp. 99-111.

"Security Culture and the Construction of Security Partnerships: the European Union and China Compared",Mediterranean Journal of Human Rights, Vol. 5, 2001, pp. 85-110. (Co-authored with Prof. Fulvio Attina).



?

Copyright©2020 山东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00